close

塔兒在 12/19 前就一直嚷嚷著 ,在撐過 12/19 之後(其實是 12/20 的早晨),要寫篇誌謝文。

(註:這並不是要發表畢業論文前的誌謝文... 請大家不要緊張...)

 

首先,第一要感謝是小形跟莎莉。

因為 paper 的 submission 及 "天下掉下來的禮物"之突如其來的國科會計劃案之報告提交,

讓我們三個女人持續窩在 "工四318" 渡過好些日子。

 

我們相互照顧照應,相互幫彼此帶午餐。

這些天中,三人的午餐好像已經把長春街跟新莊街(意即塔兒家附近)的商家全都吃遍了。

話說,莎莉甚至已經為此 commit 說她下次搬家要搬到繁榮的市區。特以此記。(笑)

 

我們相互打氣。

在 12/20 凌晨三點多等待 paper submission 後的 approval mail 時,

三人用痿靡的精神在實驗室玩連線霹靂麻將。

趁這個機會,展示一下莎莉的 "具像化" 能力,如下圖所示。

(圖中背景故事暫不詳述,不過有緣人應該會知道這是哪種 fu)

這種 fu.JPG 

我們相互 check 彼此的 paper,以揭露彼此的盲點。說到這個,定要說說一段趣事。

話說在 12/19 凌晨四點時,我們三個女人還在實驗室奮鬥。

當塔兒跟莎莉在幫小形看她的 paper 時,發生了下述對話。

塔兒(意識已趨於模糊):

「小形,妳這段,妳看哦,這個 xxx i xxx 中的這個 i,如果是變數應該要用"斜體"吧?」

小形(剎時驚訝):「咦,這邊怎麼會有個 i ?嗯,我沒注意到,如果是變數,應該是要斜體。」

此時,兩個女人達成了共識之後,塔兒就繼續用模糊的意識外加意志力繼續往下看 paper。

於數分鐘後,莎莉出聲了,「咦,我覺得這邊怪怪的耶。」

已經顧不得坐相半攤半坐在莎莉背後空位的塔兒聞言後即撇頭,「哪裡怪?」

莎莉回說(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氣勢),

「這句 xxx i xxx 我看得不是很懂... 呃... 那個 i 應該是 in 吧,少一個 n。這個地方怎麼會出現 i 呢。」

頓時,實驗室呈現 "一語驚醒夢中人" 情境之氛圍,我和小形兩個人笑到翻掉... 

尤其是我,笑到肚子痛且眼淚一直流...

隨後我就拍拍莎莉的肩膀,

「看來我現在的狀態真的只能單純確認 paper 的文法了,其他的就靠仍是清醒的妳了。」

(經由此事實得證,熬夜的清醒程度與年紀是呈現反比趨勢... (汗))

 


 

再來就要感謝宵夜部隊的大力贊助

其中包括了 12/13 生日當天陪我們到晚上十一點四十要幫我們買宵夜時,才說當天是他生日的亞謙

(明明就在測驗我們記不記得他生日)。

還有買了漂亮聖誕樹,讓老師誤以為是要送他聖誕禮物而心喜(其實並不是),

進而幫我們跟老師ㄠ宵夜基金的家宏

以及記錯冬至日期,但特地到大潤發買 "二盒" 紫米湯圓請大家吃的布青 "學長" (好人布好人布!!)。


另外,當然要感謝我們實驗室的老闆,黃老師

他讓我在這次的 paper submission 中學到很多(多到超乎想像)的手法和技巧。


還有,我非常感謝「老天爺」。(沒錯,你們的眼睛是雪亮的,就是「天公伯」啦)

感謝老天爺讓 DIC 助教在出作業時的環境設定的某環節出了問題。

感謝老天爺讓 DIC 助教在設定完環境參數後隨即要出國一個星期。

感謝上述總總巧合讓 DIC 作業可以遲三天後交 (要不然原先的繳交日期是 12/19 (汗)) ...

尤其感謝老天爺讓我的期中考外加接連不斷的作業的 deadline (死線) 都銜接得剛剛好。


最後,當然要感謝我們家的破破

我一直在想,我應該再也找不到像破破那樣對我好的男人了。

明明隔天還要上班,在我這陣子趕 paper 的過程中,他還不時地送晚餐,

以及睡到一半被我電話叫醒來接我及送莎莉回家。(女孩子在凌晨騎車回家是很危險的)


《後記》

想當初最長熬夜記錄為 63 小時的我,現在僅熬 24 小時後的腳步就已經趨近於飄浮狀態。(汗) 

唔,年紀大了真的不能這樣玩... 會出人命... 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莉絲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